拾祺与孝暖人心,扬爱予感感真情

发布者:陈远瞻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戴锦霞)凛冽寒冬风瑟瑟,天气渐冷,冷不了的是众人火热的心。暖心温情进行时,帮助花园镇老人的行动已由准备阶段迈入实践阶段。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官网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的成员们于20231210日前往花园镇福利院,开展第十七届“孝感活动”第二期。情牵孝感,感系中南,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永恒是春天。大大小小的善款,内化于心,最终化为老人们脸上洋溢的笑容,这无不昭示着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活动开始前,经院志协的志愿者们提前联系花园福利院院长,明晰老人们最希望获得的过冬物资及相关数据,并通过线上讨论和线下会议的形式确定了本次活动的具体内容、注意事项和详细分工,明确了关于本次活动为老人添置过冬物资的具体事项。本次活动的过冬物资涵盖棉被、棉衣裤、棉鞋、棉袜、棉帽、棉手套、热水袋等老人们冬日最需要的物品。同时,志愿者们借助微信公众号和官方QQ号提前发出活动预告,向参与义卖活动的社会爱心人士公示他们的善款去向。提前下单的冬日物资详尽实用,充满了爱心人士对老人们无私的关怀与爱。每位活动成员设身处地地为老人着想,正向推动着本次活动的完美收官。

物资已准备完毕,紧接着的是物资的分配事项及后续问题。志愿者们怀揣期许,于1210日早上655分一齐整装出发,登上了开往花园站的希望列车。前期所有的漫长准备即将付诸现实,老人们翘首以盼的物资即将到来。迅速地清点完物资数目后,小组成员们根据院长提供的人员名单顺序将物资逐一发放至每位老人的手中。望着老人们慈祥可爱的笑脸,满足感和幸福感在全体志愿者心中油然而生。

(图1:志愿者分发过冬物资)

之后,为了更好地向老人们传递社会关怀,经院志协的志愿者们自发组织了一些节目表演,很好地烘托了本次活动的氛围。物资分配完毕后,老人们和志愿者们齐聚福利院活动室。首先,志愿者们集体演唱歌曲《好一朵茉莉花》,并向老人们展示了太极拳的魅力。在自由表演环节,大家各自分组,为老人们一一表演节目,有小意温柔的歌曲《我的纸飞机》,有活力欢快的手势舞《万疆》,有经典热情的曲目《最炫民族风》,还有积极悠扬的军歌《当年一天来临》……最后,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以折纸互动,以聊天传情。一片欢声笑语,驱散了冬日的寒冷。同时,也预示着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寒暄阵阵,成员们怀着对老人的殷切祝愿踏上归途。

(图2:孝感活动顺利举办)

活动结束后,回忆老人们脸上洋溢着的幸福神态,每位志愿者的心中满是对来自社温暖的感动,以及对能帮助社会弱势群体的感激之意。作为一名志愿者,以奉献友爱为基础,以互助进步为基石,这种精神在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的心中都留下深深烙印。

爱心如炬,温暖人意;温情似风,抚慰人心。本次孝感活动所得善款的去向均会公布于相关平台。大大小小的善款,外化于行,于物质和精神上都更好地帮助到了花园镇福利院的每一位老人。